close

 

我走在一條熟悉的街巷

沒有頭銜沒有光環

安靜地轉每個滄桑的彎

所有破敗的瓦都向陽

雜生的草木都抬頭

張望著我

 

我走在沒人認識的路上

停在每個路口張望

人群來來往往快快慢慢

都只是擦身而過的風景

來不及欣賞就消失不見

 

我走在眾人朝聖的古城裡

神明親切無比

在每座廟裡低眉微笑

我走到腳下跟前與神對望

小聲地敘說我的念想

隨著三柱清香裊裊飄散

前往下一座廟裡虔誠瞻仰

 

我走在一條舊且新的路上

旅人匆忙趕赴下一個景點

我坐在路旁騎樓等候

夏日午後的陣雨

以及可能的夕陽與彩虹

還有夜的沁涼

 

2018.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名海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